你和兔子什么关系

救赎

公主🍐

杀手🐰




“你就是今天要来杀我的人?”

静静坐在床上的人突然开了口 使隔着几步远脸上正洋溢着得逞的笑容的金智秀停下了脚步


只是愣了短短一秒 金智秀随即不留情的把刀架到了她的脖子上“给我安下了陷阱?”


这个时候 金智秀才借着月光看到了她清楚的容貌 金色的长发一丝不乱的披在肩上 长发之下是一张美的惊心动魄的脸 因为没有表情 所以看上去像一个精美的芭比娃娃一般


虽然很美 但像是没了生气 就真的 只像个芭比娃娃。


“我一直在等你”lisa终于将目光落在了她的身上“今天晚饭之前我已经把这周围的护卫都支走了 你可以顺利的完成任务”


金智秀挑挑眉问道“拿我当傻子吗” 没有丝毫想要相信她的意思 把另一只手放到她的肩膀上 强迫她跟着自己走


放了两三秒 手又不自然的放了下去 她的皮肤灼人的烫 一直烧到了心里一般 金智秀从背后扫了一遍


“shit”她轻骂了一句移开目光


金智秀让lisa走在前面带她走出去 一路上都没有遇到一个士兵 金智秀不可置信的看着周围“怎么一个人都没有”


“我说过了 我让她们都离开了这里”lisa没有感情的声音响了起来 金智秀皱了皱眉“别耍花招 带着我一直出去我才能放心”


“你错过了最好的杀我的时机 你再往前走就会有守卫的士兵了”lisa边走边淡淡的说 金智秀不爽的“啧”了一声“谁会愿意死 别说话了别暴露了我的位置”


一道手电的光亮传来 幸亏金智秀手疾眼快拉住了lisa没让她走出去 要不然就该被发现了


“该死……”看着前方被封住的路 金智秀拉着lisa的胳膊换了个方向边走边说“走这里” 又后知后觉的放开了她 让她走到了前面 “从这里翻下去差不多能出去 动作轻点 别被守卫听到 出去留你个全尸”金智秀指着前面的小窗户说


金智秀先翻了下去 完美的着了地 仰起头刚想接lisa 就看到一个人掉下来 没有偏差的落在自己身上


“唔……”金智秀闷哼一声“你是来取我命的吗” 紧皱着眉头抱怨着 lisa看了她一会儿 轻轻的说了句“抱歉”


“……”金智秀这才意识到两个人此时是什么身份 不自然的咳了两声“跟我走吧” lisa犹豫了一下还是选择继续跟着她离开




“我们住在这里?”lisa皱着眉头环顾着周围问 这里就是一个最普通不过的平民房 坐在床上的金智秀看着她的样子问道“怎么 你是公主诶 我们住在别的地方会被发现的 你不会嫌弃这里吧?”


Lisa对上她挑衅的眼神 没有回话向前走了几步坐到了床上 金智秀见她坐了下来笑了下 还好有两个床 不然她也不知道要怎么办


“你不怕我杀了你吗”金智秀看了天花板很久冷不丁的问 见lisa没有回答 转头看了过去 发现她也在看着自己


“我活着只是一个棋子 毫无意义”lisa移开了目光淡淡的开口说 “是因为联姻吗”金智秀问道 lisa身子一颤没有回答 但金智秀已经知道了答案


“因为不想与邻国那位联姻 但是又忤逆不了旨意从而对生活失去了希望 所以知道了我的行动 也不戳穿 反而把士兵支走 让我杀掉你 公主也真是一个会算计的人啊”金智秀说出了lisa的目的“后人不知道其中的事 你会以最美好的形象被记录在册 而我这个不知名的人却被人唾弃 啧……”


Lisa突然笑了一下“你怎么会是不知名的人呢 邻国最有名的杀手不就是你吗” 这下子换成金智秀愣住“你 你怎么能认出我的脸”


“你太有名了 所以多注意了一下”lisa又恢复了原本的安静状 金智秀心里有些不爽 感觉就像是被人摆了一道一样


但是事已至此 金智秀也没有办法 打了个哈欠 睡意涌了上来 毫无顾忌的躺在床上 倒不是多信任那个人 而是lisa根本不是她的对手 所以闭上了眼睛睡起觉来


金智秀的睡眠很轻 半夜听到脚步声微微睁开了眼睛 看到lisa向外走去 金智秀起了身 悄声跟了就去


这周围只有这一个房子 所以很空旷 能看到广阔的天空 月亮在头顶 无数的星星的周围闪着光 lisa静静的坐在整齐的草堆上愣着神


金智秀在后面饶有兴趣的盯着她看 虽然外表看上去像是与世无争不堪一击的花瓶 可内心的算盘却打的比谁都好 这一点让金智秀多看了她一眼


“不冷吗”金智秀坐到旁边 对上她平静的眸子 金智秀霎时有些无语“你为什么就不能有些反应呢”


“从小父亲就教我不要把感情放到脸上”lisa看着她说 金智秀叹了口气 伸出了两只手放到了嘴角 同时提了起来


“你试试 这样笑一下”金智秀放下了手说 lisa皱了皱眉照做 “停”金智秀连忙让她停下“你一个人的时候慢慢练吧 在我面前这样挺好的”


刚才那个笑比哭都勉强。


Lisa转回了头 沉默了一阵说“这个样子的我看上去是不是很讨厌 我父亲也是这么觉得的 所以他才想把我嫁出去来换取和平 因为他的别的女儿都会对他笑的很开心 只有我不会 所以他才会这样 在他眼里 我只是一个不会笑的有血缘关系的人”


“他是你的父亲”金智秀看着她说 lisa冷笑了一声“在皇室里 血缘关系这种东西最无用 我曾经幻想过我结婚的样子 我也不是不想为我的百姓去牺牲自己 只是我觉得这两者不应该有联系”


Lisa的情绪有些激动 金智秀没有安慰她 看向了别处“我是一个杀手 很有名的杀手 我这双手沾过血 我第一次杀人是杀了我的父亲 我的母亲在生弟弟的时候就去世了 父亲从来没有管过我和弟弟 我负责照顾家里的一切 父亲有个坏习惯 喝酒赌钱 每次喝醉了就会发疯 有一天我出去回来之后发现家里有很多血 父亲拿着刀站在房间里 我的弟弟躺在地上 周围全是血 我恨他 我杀了他 我知道我应该是一个下地狱的人 但我觉得我不应该在这个时候死 终于有个人救下了流浪的我 教会了我很多 我曾经想过我可能会有很多职业 但是后来我发现我配不上任何一个职业 因为我的手上有洗不掉的血 所以我才选择做一个杀手 很可笑 是吧?”


看到她自嘲的笑 lisa静静地看着她 良久才说“如果你不想笑的话就不要笑了 眼泪流下来了”


“……没有人情味的家伙”金智秀边擦去眼泪边嘴硬的说


“可能别人听会很可笑 但是我能够理解你 这也正是我为什么这么想要解脱的原因”lisa抬头看向满天的繁星“我们都是不被这个世界重视的人” 金智秀听了她这句话愣住了


“但是我们能够理解对方”lisa努力扯起嘴角“不是吗” 金智秀就这样看着她看着她 一时间又觉得鼻子发涩





“你笑起来真不好看 别笑了”

“……”






“我买了菜回来”金智秀一回来就闻到菜香


那晚两个人聊完之后第二天谁也不再提昨天的事 一起收拾了一下房子 金智秀去了附近买了些菜带了回来 意外的发现lisa原来也会做饭 而且还很美味


“皇宫里是不是虐待你啊 公主还会做菜”金智秀站在旁边看着她做菜问道 lisa撇撇嘴没说话把菜盛到了碗里 两个人把菜端到了桌上 金智秀满足的闻着美味的菜香“这辈子没闻过这么好闻的味道了 我还没进屋就闻到味道了” 听着她夸张的描述 lisa再次表示不想接她的话梗


金智秀刚拿起筷子想要吃就听到敲门声 两个人都一个机灵 金智秀稳住了lisa 自己走了过去开了门 刚想偷袭的金智秀却发现站在门口的是一个小孩


“小孩?”金智秀看着他 小孩趁着她不备跑了进来 一直跑到桌子前 看着桌子上的菜咽了一口口水


“不是吧 这个味道真是可以在外面就能闻到的吗 我就是开玩笑的啊”金智秀看着lisa让小男孩坐下 小男孩狼吞虎咽的吃东西的样子说道


随后 两个人就眼睁睁的看着小男孩吃光了桌子上所有的食物


“阿西……我的晚饭……”金智秀捂着肚子说 lisa摇了摇头让她不要说话 起身拿起金智秀买回来的菜走向了厨房 留下金智秀和小男孩两个人大眼瞪小眼


“你叫什么名字?”

“……”

“不会说话吗?”

“……”

“那就叫你小哑巴吧”

“……”

“小哑巴”

“……”


没过多久lisa又端着菜上了桌 这下是金智秀和小男孩两个人抢着吃 没过多久 两个人再次吃光了所有食物 不过这一次看上去两个人都吃饱了


“吃好了就走吧小哑巴”金智秀开了门对男孩说 小男孩却跑过去躲在lisa的身后 “喂 你还赖在这里了?”金智秀瞪着眼睛问 男孩没有回话 看向了lisa lisa看着他  叹了口气说“留下来吧”


“……”金智秀一时说不出来话 对上lisa的目光立马移开了脸“随你 和我没关系”


一个晚上屋子里再也没有说话的声音 金智秀像是一个人生着闷气躺在床上 装作睡着一动不动 不知道这样躺了多久 还是没有睡意 却听到脚步声和开门声 金智秀看过去 是lisa走了出去


金智秀坐起身 看着小男孩熟睡的脸 皱了皱眉 下床轻轻把他抱了起来放到了自己床上 盖上了被子


“晚上没吃饭不饿吗”金智秀在她身后问道 正静静看着月亮的lisa转过了身 看着她摇了摇头“不生气了吗” 她轻轻的问


金智秀别开脸“没生气” lisa走上前“他挺可怜的 所以才想着先把他留下” “和我说干嘛我们两个又没关系”金智秀不自然的问


“……”lisa听了这话呆呆的看着她 沉默了一阵说“没事” 金智秀突然觉得自己好像办错了事 连忙补救“算了 留下就留下吧 多个人多个快乐” 看lisa神色缓和了一些 继续说“我给你留了饭 回去吃一点吧”


Lisa突然笑了一下“好” 金智秀有些意外的看着她 “怎么了吗”lisa到了她的目光问道 “没事”金智秀摇了摇头“笑起来比上次好多了” lisa听了这话又笑了笑进了屋子 金智秀则在原地愣了一会才进了屋


这一刻心里像是被草拂过一般 有些痒。


接下来的的一段时间 三个人生活在了一起 金智秀也不对小男孩再那么凶 两个人反而在一起会忍不住互怼的对方 金智秀带着小男孩出去买菜 lisa则做着饭等着她们回来 就这样生活了一阵 居然还出奇的和睦


“我们要没钱了啊”金智秀翻着口袋说“我来这里没有带多少钱 这几天买菜都花光了” lisa皱了皱眉 突然像是想到了什么似的说“我有随身携带的玉佩 可以拿它去换钱”


金智秀接过lisa递来的玉佩 皱着眉头看了一会儿说“我会把它换回来的” lisa摇摇头笑了笑说“不重要的”


金智秀摸了摸玉佩 转身带着男孩一起出了屋子 半个时辰后金智秀匆忙的回了屋子到lisa旁边说“这周围已经有士兵了 我看到有赏金来找你的消息了”


“……”lisa没有回话 这是意料之中会发生的事 明明都应该有准备 可每个人心里都不约而同的有些失落 感觉这样的舒适的生活快要到了末尾


两个人一时不知道该说什么 “他没和你回来?”lisa先打破了沉默 “他在外面玩”金智秀答 lisa点了点头 刚想走就被金智秀拉住 转过头金智秀的脸被放大 两个唇印在一起


“……”只匆匆一下 金智秀看着lisa 想说什么却闭上了嘴跑了出去 lisa留在原地伸出手摸了摸自己的唇 很久都没有说话


第二天金智秀和小哑巴要出门的时候 小哑巴突然拽着lisa想要她一起走 lisa为难了一阵还是跟着小哑巴一起出去了 三个人一起走了出去


小哑巴抓着lisa的胳膊带着她走 金智秀跟在后面看着两人 看着他一直把lisa带到了一个卖饰品的地方 摊子上有很多精美的饰品 金智秀看着lisa对其中一个蛮有兴趣便问价格 听了店主说的钱两个人都顿了一下


“我不是很喜欢”lisa想要走 却被小哑巴抓住 看着他从兜里摸索出了那个玉佩 跑了出去


“你们昨天……”lisa惊讶的问金智秀 “我想着对你应该很重要 所以想要拖着来着 你放心 我会把它赎回来的”金智秀保证说 lisa摇了摇头表示没关系


两个人在摊子前等了一阵 小哑巴还没回来 便一起向他去的地方找着 “小心!”金智秀突然拉住了lisa“前面有好多士兵”


“说!公主在哪里!”士兵边踢着什么边问 在一个人离开时 两个人看到了地下被踢的人    是小哑巴。


“说!快说!”地上逐渐开始沾了血“公主的玉佩怎么会在你这里!告诉我公主在哪里”


金智秀看着士兵一脚接着一脚踢着小哑巴 嘴唇开始不停地颤抖 牙齿都在打颤 死死的盯着那里


小哑巴好像透过缝隙看到了两个人 张开了嘴“跑——跑——”


士兵听了这话下脚的力度更狠“公主在附近?是不是?!” 随后小哑巴怎么样都不肯再张嘴 地上的血已经可以可以顺着石缝的缝隙流下去了


金智秀连忙拉着lisa的胳膊走 lisa却像是定在了原地看着那里一动不动


“快走啊——别让他白死啊——”金智秀的眼泪都被逼出来了“求你了 快走” 随后不管她愿不愿意强拉着她跑走 金智秀感觉是被风迷了眼 眼泪像是止不住了一样 还好lisa只能看到她的背影 所以可以哭的放肆一些


什么小哑巴啊 明明可以说话的不是吗 那为什么不和我们说话啊 害得我只有机会听到你说一个字


对不起小哑巴……


下辈子你一定还要来蹭饭啊……


我一定不会饿到你了 也不会和你抢 也不会给你甩黑脸……


对不起。













金智秀跪在一个下午整好的小土包前 静静的跪在那里突然感觉好像能够明白为什么lisa喜欢一个人坐着了 原来自己也是一个能体会到孤独的人啊 金智秀的眼睛又开始止不住发酸


“智秀”lisa的声音突然从背后响起 金智秀转过身看着她 lisa静静地站在后面 金智秀摇晃的站了起来 跪了太久腿都麻了 “怎么了”尽力的扯了个笑容去问


“……你好像忘了你之前的任务”一句话把金智秀炸了个通透


“你是时候该完成你的任务了 要不然我怕我真的会留恋这个世界了……”lisa苦笑了一下“你和…小哑巴给了我一段很美好的回忆 我不会再觉得我失去什么了 皇宫里也开始派人来找我了 你也该回到你的国家好好的生活 我们只应该是过客”


金智秀原本是不想哭的 结果听到她的话还是忍不住了“你到最后怎么还是这么讨厌啊 你怎么看不出来我喜欢你啊 我要怎么杀了你啊”边大哭边抹着眼泪 lisa咬着唇看着她 金智秀听到了一声叹息 随后一个人抱住了她“我也喜欢你啊……”


金智秀不知道两个人是在外面抱了多久才回的房 睡觉前金智秀还紧紧的抱着lisa 心里莫名就有了安全感 加上累了一天 很快陷入了睡梦中


第二天早上 鸟叫声把金智秀吵醒 发现身边空无一人 到处去找也找不到人 到街区看到士兵开始撕告示 周围有人议论说“听说了吗 今天失踪的公主好像回来了 一个人回了皇宫 现在都在安排和隔壁的金国联姻呢”




金智秀听着这话在心里骂了无数遍lisa


联什么姻你这个大傻子 派我过来的人就是要和你联姻的金珍妮啊


人家早就有喜欢的人了 金国谁不知道她喜欢朴氏那位 我的任务从来都不是杀了你 而是作为金珍妮的亲信把你带走来拒绝联姻


你真是个傻瓜


最傻的傻瓜。






Lisa站在窗前 从这里看到的星星似乎比那里看到的少很多很多 如果离开了这里不知道会不会再看到这样的星星了 以后会不会再和她见面


如果再也见不了面 都应该会很可惜吧


Lisa看着星星看着看着鼻子都开始发酸 可能是有一天下午金智秀和小哑巴太闹了 以至于lisa把那天记得很清楚


可惜……以后也只有回忆的机会了


明天 就是联姻的日子





“金智秀 我们都是不被世界重视的人 但是对我们来说 彼此就是对方的全世界”


“你把我救了出来”


“我们是彼此的救赎”







门开了。




THE END














































































“我来找你了。”

评论(22)

热度(831)

  1.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